新闻中心
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校友孙永才一行回访母校
2018-7-25

7月23日下午,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机制83级校友孙永才回访母校,深入交流与母校共建中车学院事宜,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新宁以及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中车科技质量部、中车办公厅等负责同志陪同到访。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孙永才总裁一行,欢迎校友回家,全体副校长陪同会见。

党委书记阙澄宇致欢迎辞,向中车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车集团是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已经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发展成就的重要名片。大连交通大学与中车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学校为中车输送了大批优秀学子,其中很多人成长为中车的中坚力量乃至领军人物。借助共建中车学院平台,学校将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海外人才定制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全方位立足辽宁、服务中车。

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校友孙永才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热情接待,感谢母校为中车提供的人才支持。他指出,中车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平台,是全球轨道交通行业实现产品类型全覆盖的企业之一。中国中车围绕建成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抢抓轨道交通发展的黄金机遇,强化“铁路先行”使命担当,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智能制造。他希望以共建中车学院为契机,发挥中车学院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层次合作,推动成果产出。

校长马云东代表学校介绍了双方签约以来,中车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共享、科技合作等方面的建设情况,表示学院将按照“企校合作、资源共享、双方共管、相对独立”的运行机制,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努力把中车学院工作做实、办出水平、办出成效,为辽宁区域经济、为中车的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就下一步中车学院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