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一行到访我校
2018-9-17

9月12日下午,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进喜,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明到访我校。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志学、齐金岩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访问。校长马云东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王进喜书记一行,纪委书记刘静艳,副校长赵文春、傅利斌陪同会见。


校长马云东对王进喜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与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多年深厚友情,在人员交流、人才培训、教师学生实训、继续教育、工程实践、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哈局位于全国路网的东北端,具有丰富的交通运营管理经验,具有优越的实践培训基础设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为校企合作带来契机,学校期盼继续与中国铁路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地域优势和宝贵经验,结合校企双方不同特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尤其是高寒环境下高铁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校企合作,进一步助推合作迈上新台阶。

王进喜书记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哈局与学校具有天然联系和深厚感情,将与学校继续保持合作。他强调,哈局具有深厚的管理文化,具有高寒的环境特点,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为中国铁路管理和技术提供大量支持。希望借助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等优势,在人才输送和培养方面,为哈局选送更多优秀学生,为在职管理和技术人员做好继续教育;依托双方科研资源,通过共建中心等多种方式,联合攻关科研项目,特别高寒环境下的高铁技术;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双方合作推进技术产业化;对于已转化产品,面向学校开放,合作做好产品推广。他希望校企双方逐步落实好达成的共识问题,推动校企双方合作更上一个层次。

王进喜书记一行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教育部连续挤压工程研究中心和校史馆。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