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相逢、相聚、相盼-大连交通大学材料工艺(锻压、焊接)84级毕业三十周年校友聚会
2018-9-28
 

相逢、相聚、相盼

大连交通大学材料工艺(锻压、焊接)84级毕业三十周年校友聚会

初秋的滨城,青山莹粹,碧海流云。2018914-17日我校材料工艺(锻压、焊接)84级校友满怀激情,从海内外回到了曾经学习、生活了四年之久的校园,参加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活动。

915日,返校校友们怀着“再上一节课、再做一次实验、再踢一场球和再接受一次爱国教育”的情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锻压、焊接两个专业校友分别走进连挤中心、焊接教研室参观,感受离校三十年来本学科专业的变化。随后,校友们共同走进材料教学楼418教室,聆听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兴教授上课。陆院长从专业与学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合作与交流、办学条件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十年来的成绩和未来学院的发展。校友们沉浸在三十年前的点点滴滴中,听院长述说学院三十年来的累累硕果。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赵文春副校长来到了三十年聚会的校友中间,与校友们在实验楼前合影留念,并在学生食堂陪伴校友们吃了一顿难忘的怀旧午餐。校友们回宿舍、到操场、参观教室和感受母校的关怀,走到校史馆感受母校62年的发展历程,母校培养造就了一批批扎根基层,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的英才。校友们对学校的发展壮大,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对母校培养的人才为国家特别是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校友们还借此机会参观了曾经生活过的美丽海滨城市——大连,途径滨海路、老虎滩、棒棰岛以及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感觉大连更加秀丽、壮观、繁荣,这座城市已深深地留在校友们的脑海中,她是校友们人生旅途中不能忘却的驿站,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温馨港湾。

聚会校友们内心新的期盼:

愿母校蒸蒸日上,兴旺发达!愿校友们晨有清逸,暮有闲悠,梦随心动,心随梦求!幸福、快乐、安康!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