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校友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
2018-10-15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校友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的

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铸造86级校友谷春阳当面向总书记汇报了公司的发展历史、铁路货车整车疲劳与振动试验台的作用和功能、铁路货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并当面聆听了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中车齐车集团主营业务是铁路货车,处于行业国际领先地位。自主创新世界领先试验平台,铁路货车在该平台上试验20天就能验证出在实际线路运行25年的寿命可靠性;产品已出口到世界上59个国家和地区。习总书记在视察时称赞:中车齐车集团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品牌,建国以来始终埋头苦干,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感谢齐车集团在共和国成长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总书记最后强调: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要提高竞争力,要靠实体经济。齐车集团要乘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永远掌握主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总书记的鼓励和鞭策,让齐车人深受鼓舞,在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将助力企业实现更好质量、更有效率、更高水平发展。

多年来,中车齐车集团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期待企校双方今后继续开拓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紧乘装备制造业大发展之势,积极推动自主创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