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足迹·情谊·期盼】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铸造63级毕业五十周年校友聚会
2018-9-17
 

 

足迹·情谊·期盼

    ——大连交通大学(原大连铁道学院)铸造63级毕业五十周年校友聚会

2018820-23日原铁道学院铸造63级以及部分机械、锻压、焊接63级校友,满怀激情,回到了曾经学习、生活了五年之久的校园,参加毕业五十周年纪念聚会。

 

这些校友是1963年入校、1968年毕业后奔赴祖国四面八方,为铁路和机车车辆工业建设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而今都已是古稀之年。岁月催人老,能在毕业五十年后见到昔日同窗校友,见到发展变化了的美丽校园,难掩激动之情,倍感亲切。有的五十年未曾谋面,而今见到了竟一时不敢相认,竭力在搜寻着往日的印记。一阵阵笑语,一声声的问候,呼喊着年轻的绰号,讲述着那时的故事、玩笑,老人们脸上流淌着久违的热泪。一个个尽显得年轻,精气神十足。五十年相聚难得且有意义!

820日返校校友们在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原铁道学院副院长张公权老师到会会见了大家。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当年的学习生活,并参观了校史馆。21日驱车军港,参观了旅顺新校区。老校友们为学校几十年的发展壮大,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为学校几十年培养了大量人才为国家特别是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到无比自豪。为学校取得的突出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

这次聚会校友向学校赠送了铸造63-1班王富同学书写的草书长卷(8.8m)《前赤壁赋》留作纪念。 

校友们还借此机会参观了曾经生活过的美丽海滨城市——大连,她更加秀丽、壮观、繁荣,深深地留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她是校友们人生旅途中不能忘却的驿站,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温馨港湾。

50年再次挥手,留下了校友们的期盼:

再见了——大连交大,祝您越来越好,越来越强。树雄心,立壮志,开拓前行,创新发展,一路凯歌。为伟大的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人才!

再见了——美丽的海滨之城大连,在祖国的伟大航程中,期待着常常听到您激动人心的喜讯!

再见了——青春年华结伴学习和生活同窗校友,祝你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健康快乐地面对生活,期盼再有相聚时!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