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到校友任董事长企业新奇康药业调研
2019-9-2
     (陈金成,我校铸造80级校友,84届毕业生自愿报名去新疆支边的五位同学之一,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工业协会会长、新奇康药业董事长)
       近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司副司长黄圣彪一行五人赴校友企业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奇康药业)考察调研。


       

      徐南平副部长一行在调研过程中参观了新奇康药业的产品展区和制剂车间,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新奇康药业董事长陈金成向徐南平副部长一行介绍了新奇康药业的企业发展历程、产品与市场情况、企业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与规划,重点汇报了公司的科研实力、产品研发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情况。作为扎根新疆深耕中药民族药行业二十余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奇康药业目前研发人员已达到20人,技术团队50余人;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乌鲁木齐维药研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技术创新平台,并且建有自治区级“特色药用植物提取分离工程研究中心”、“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累计完成国家和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及高新区各类课题及项目六十余项,其中“十三五”重点项目“祖卡木颗粒标准化建设”项目被列入了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完成九种二十多个品规民族药产品的成果转化;在中药民族药领域的研究获得国家、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奖等各类荣誉五十余项。
      企业在“依托现代科技加快中医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培育品牌、壮大规模,努力把传统医药发扬光大”的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下,将坚定秉持“新奇康,卫健康”的企业使命,坚持实施以中药民族药为主体,以中药材、中药饮片为两翼,以消毒产品、化妆品、保健功能性产品等健康产品为助力的大健康产业一体化发展战略,力争把“新奇康”打造为中国口腔健康第一品牌和中药大健康产业著名品牌,把公司建成社会尊重、公众信赖、员工和股东满意的卓越企业。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