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纪念活动
2019-9-24
     

爽爽金风拂礼堂,青丝白发共飞扬;秩年返校千千愿,“母子”连心世世 80级校友董如福在秩年返校纪念大会发言中深情道。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9年校友秩年返校纪念大会在沙河口校区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全国各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17个专业近30个班的400余位校友参加纪念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纪念大会上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返校校友表示欢迎,向海内外十余万交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盛赞校友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阙书记希望校友们在母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实现“交大梦”的征程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学校一起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共同创造属于每一个交大人的美好明天。

   宋宝韫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发言,与校友们一同回顾了伴随学校63年发展的心路历程。92级校友孙荣坤代表东道主大连地区校友会欢迎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回家,85级校友代表杨成毅讲述了三十年前在交大的求学经历和青葱岁月,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眷恋和感恩之情。

 

 

 

   
   大会举行了“第四期深圳地区校友会爱心奖助学金”颁发仪式,84级校友李广洪代表深圳地区校友会为获得资助的同学颁发奖助学金和证书。92级校友赵莉宣读了《学校礼堂喊你回家让“她”芳容重现》的倡议书,得到校友们的热烈响应。

 

  

   在之后进行的捐赠启动仪式上,校友企业或个人为礼堂修缮进行了现场捐赠。捐赠代表80级校友董如福上台发言,并赋诗一首,表达了无数交大人离校数十载的浓浓母校情和拳拳校友心,并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建设。同时,线上捐赠校友在线选择礼堂座椅留名于座椅之上,进行个人或集体捐赠。

 

 

 

 

 

 

 

 

 

  

  
   纪念大会结束后,校领导和85级校友一起来到文化广场,为“大铁之音”雕塑揭幕。“大铁之音”是热机85级校友为母校精心制作的大提琴雕塑。雕塑由机车零部件组合而成,设计精巧,匠心独运,饱含着校友们对母校“一弦一柱思华年”的情义,蕴含着交大学子将大铁赞歌传遍世界的期许,激励交大学子为铁路梦、中国梦努力拼搏。

 
       揭幕仪式上,校长马云东对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讲述了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下来的“大铁精神”宝贵财富,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和支持母校发展建设,母校也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密切与校友的联系,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   
   揭幕仪式结束后,校领导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和全国各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共同出谋划策。
   在当天的返校活动中,学校为返校校友准备了“怀旧午餐”、“印象交大·印象机车”、“流苏飞扬·重拍毕业照”、“寻那些年的我们”、“我在交大不得不说的故事” 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校友搭建追忆青春、寄托情感、加深友谊、交流信息的平台,将校友与母校的距离拉得更近,使校友的心彼此贴得更紧。今后,学校还将以秩年返校活动为契机,开办交大校友讲坛、智能技术论坛、促进产学研合作和进行科技成果推介与转化等活动,将校友秩年返校活动越办越好。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