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路第三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09-10-23 14:09:00

为适应铁路旅客运输快速发展的需要,全面提高广大客运职工基本业务素质,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职工学业务、练技能、比服务的积极性,铁道部举办了第三届全路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此次竞赛于1020—22日在我校隆重举行。铁道部领导、校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校长葛继平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致欢迎辞。杨书记表示全路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杨书记首先代表大连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参赛代表队、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杨书记强调,大连交通大学于2000年由铁道部划归辽宁省管理,虽然学校已经离开铁道部,但是,学校面向铁路、服务铁路的定位没有改变。近几年来,大连交大除原有的铁道车辆专业外,还根据铁路建设发展的需要,新上了动车组、铁道工程、铁路运输、铁路信号、电力牵引传动控制、交通运输安全等铁路专业和方向,使铁路学科专业更趋完善,从而,更好的为我国铁路事业培养各类急需的专业人才。为了吸引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铁路专业人才,学校选拔优秀学生,在铁路特色专业组建詹天佑班茅以升班;学校还抓住铁路体制改革的机遇,合并了原大连铁路司机学校,组建了轨道交通技术学院,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铁路急需的实用型人才。大连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服务于铁路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和大家共同创造铁路快速发展的美好明天。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各奖项分别产生,全路第三届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校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现场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