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邱明辉教授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09-10-23 16:56:00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辽宁省优秀教师和辽宁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辽教发[2009102号),我校理学院院长邱明辉教授荣获辽宁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邱明辉教授从教15年来,全身心投入于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分子反应动力学。积极参加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学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作为主要参加者成功研制一套世界领先的交叉分子束实验装置,并利用该装置进行FH2反应的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杂志《SCIENCE》上发表题为《Observation of Feshbach Resonances in the FH2→HFH Reaction》的文章,此项研究成果入选200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0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市青年科技奖、市优秀教师、校教学名师奖、校师德标兵称号等多项奖励和荣誉。2007年、2009年分别入选辽宁省百千万层次人才千、百层次人选。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