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崇尚尊老敬老美德 树立新风促进和谐—我校庆祝老年人节暨尊老敬老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09-10-26 16:55:00

1026下午,大连交通大学庆祝老年人节暨尊老敬老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校长葛继平教授,党委副书记刘玺明,副校长陈国恒、马云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赵明华同志主持。

首先,离退休处处长方成文同志通报了2008—2009年度离退休职工二级管理检查评比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刘玺明同志宣布校党委关于表彰2008—2009年度尊老敬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先进离退休干部、和谐文明家庭、健康老人的决定,并宣布获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获奖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许立教授和离退休干部代表李金发同志分别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发表重要讲话。杨书记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获奖同志表示特烈的祝贺,并向在座的离退休同志和全校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问候。杨书记指出,我校的离退休工作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切实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取得了十分突出的工作成绩,受到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称赞和好评。

杨书记同时强调,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我校离退休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更加细致、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因此,学校各级组织、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关于离退休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和规定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把老有所养和老有所为结合起来,继续鼓励和支持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尊老敬老一直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表彰活动更好的营造了温馨、健康、向上的和谐校园氛围。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