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热处理84-1班爱心传递助学金”签字仪式
2009-12-1 17:45:00

1117日下午,大连交通大学“热处理84-1班爱心传递助学金”签字仪式在四号楼306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热处理84-1班校友代表祖建国、吕寒青,校学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程远同志主持。

20097月,为了回馈母校,热处理84-134名校友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籍本科生设立了“热处理84-1班爱心传递助学金”,用以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帮助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同时增强热处理84-1班的集体凝聚力,让热处理84-1班的爱心在母校传递并延续下去。“热处理84-1班爱心传递助学金”每年十月份评选一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在校表现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一等1名,每人5000元人民币;二等2名,每人3000元人民币;三等3名,每人2000元人民币。计划实施5年,前3年按此标准实施,3年后根据实施情况进行调整。

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宏教授和学生处处长赵文春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热处理84-1班全体同学对交大学子的爱心资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对于校友们对母校的真挚感情和对社会的责任心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这种精神在交大学子中能够传承下去,同时希望校友们今后继续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热处理84-1班爱心传递助学金”捐赠代表吕寒青和学生处处长赵文春分别代表双方在实施细则上签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健发表讲话,他说,热处理84-1班全体校友回报母校的行动令人十分感动,这必将鼓励受助学生珍惜在此次资助活动中获得的精神财富,促使自己不断进步,并将这种关爱他人、回报母校的美好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

最后,热处理84-1班校友代表祖建国发表讲话,他谈到,在2008年的毕业20年聚会上,同学们都深刻感受到四年大学生活给自己带来的深远影响。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学们决定以筹集资金、捐助母校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师弟师妹们这一实际行动来回报母校,并希望这种真挚的感情能够在母校一代代学子中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