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四周年座谈会
2009-12-9 11:20:00

128日下午,我校纪念一二·运动七十四周年座谈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刘玺明,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以及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刘薇同志主持。

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表彰仪式,对20082009年度各级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教务处处长张继和教授宣读了20082009年度大连交通大学优良学风班、学习优等生获奖名单;学生处副处长田一同志宣读了20082009年度辽宁省先进个人,大连市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大连交通大学先进班集体、先进个人,2009年国家奖学金、政府奖学金获奖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同学们围绕爱国主义这个主题,表达了对一二·爱国学生运动的深刻认识,谈出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意义,又联系自身实际谈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如何将爱国思想付诸于实际行动,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

在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刘玺明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运动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地肩负起中华复兴的历史使命。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共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刘书记还对全校同学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牢固树立祖国的观念、人民的观念、党的观念和社会主义观念,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人民,心中有党,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二要大力弘扬勤奋、求是、笃行的优良学风,要勤于学习,奉献社会,要立志高远,要勇于并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条件艰苦的地方去,磨炼意志,砥砺人生,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奉献中展现出新一代青年学子的时代风貌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三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并不断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平衡心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