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交通大学2009年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隆重开幕
2009-12-16 9:28:00

1215日下午,大连交通大学2009年学科建设与科技工作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杨宝清教授、校长葛继平教授以及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校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级创新团队和科研基地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任瑞铭教授主持。

首先,校长葛继平教授作了大会主题报告,题目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做出了明确要求和全面部署。

葛校长指出,未来一段时期内,我校学科建设的目标就是要努力拓展和做强我校轨道交通领域和复合型软件人才培养特色方面的学科。一是上水平,全力冲击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国家重点学科。二是夯实特色基础,要积极争取获得更多的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同时要努力冲击省级重点学科,搭建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学科建设骨架,实现顶天立地     

葛校长强调,学科建设的重点就是要抓学位点和重点学科。要实现上述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工作是重要的抓手,为此学校要积极实施五大工程:制度创新工程、高端人才建设工程、成果培育工程、平台建设工程和产学研国际合作工程。葛校长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树立对学校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以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共同努力。

随后,学科学位办公室主任郑旭、科学技术处处长傅利斌、人事处处长甘爱军分别就十一五以来,我校学科建设、科技工作、人事工作的成绩、出台的政策以及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作了详细的解读。

    在未来的两天时间里,各教学单位将就各学科发展与建设规划、拟出台的科技和人事管理文件展开讨论。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