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0-8-19 11:05:00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公布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成功获批,成为我校继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后的第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本次全国共批准建设804个专业点。

    目前,土木工程专业下设4个专业方向:建筑工程、交通土建、铁道与城市轨道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以轨道交通工程人才培养为主,服务于铁路建设、城市轨道建设、隧道与地下工程建设。20104月获批辽宁省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

    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国家级特色专业要紧密结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切实为学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