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喜获硕士推免权
2010-9-2 16:56:00

经辽宁省初选推荐,教育部评选批准,我校将从2011年起被增列为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资格单位。

    学校高度重视推免资格单位申报工作,党委书记、校长葛继平亲自主抓此项工作,早在今年三月份就提前启动了申报工作,责成研究生学院牵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并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关于新增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的申请报告》、《2010年高等学校开展硕士推免生工作申请表》、《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规章制度汇编》和介绍学校整体面貌画册及录像光盘等申报材料。在省内专家评审中,我校以辽宁省第一的身份被推荐到教育部;在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委员会评审中,我校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全国50所新增开展硕士推免工作高校之一。

    今后我校每年将有一定数量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免试保研机会。这是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研究生招生管理水平及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推免工作的开展,将对我校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吸引优质生源攻读研究生、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与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1024号)的规定,今年我校可从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毕业生)中推选40名优秀学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校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科学、规范、明确的推荐接收标准和公开透明的工作程序,择优遴选德才兼备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