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缘起大连 走向全国——一位大连交大学子镜头下的轨道交通情怀
2019-6-4

谨以此文,献给我热爱的大连交通大学,献给我热爱的轨道交通事业。

                                              ——大连交通大学2015   谭百宏

    大连交通大学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怀着对轨道交通的热爱和对大连的憧憬,2015年我来到了大连交通大学,开启了探索轨道交通的旅程。

    四年间,大连这座海滨城市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也感受到她的变化;大连交通大学,我的母校,她成就了我的梦想,我也参与了她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

大连有轨电车

   在大连这座年轻的城市,我踏上有轨电车,感受它赋予大连的文化内涵与浪漫,体会现代轨道交通带给人们的舒适和便利……

 

快轨三号线

 

快轨二号线

    快轨三号线(现为地铁十三号线)和旅顺的快轨二号线(现为地铁十二号线),把金州、旅顺和大连主城区连接起来。

    我入学那年的10月,大连地铁一号线开通,串联起大连市内的商业圈,使得商业、商务、居住、娱乐设施通过地铁聚集,形成新城市中心。

 

 
    旅顺周边有好多老旧铁轨,我和同学们周末有空的时候经常去玩,尤其是去探寻以前的中东铁路,在这过程中,我愈发爱上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

    这是大连西北的革镇堡火车站。很遗憾,入学年份有点晚,在2014年,大连至旅顺的客运火车就已经停运了,当时的客运火车正好要经过革镇堡站,不过现在坐地铁去旅顺更加方便和快捷。

全国·轨道交通

    经过大学一点一滴的知识累积,我收获了专业知识,也对轨道交通事业有了更深厚的感情,我会把对轨道交通的热爱化为为中国轨道交通发展做出贡献的责任。
    高铁的提速,更方便我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带给祖国各地的变化,我以后也将为我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

 

 青岛站

 十三号线

北京

北京南站

沈阳

浑南电车

长春

 

 长春轻轨

武汉

 

 贵阳

 

贵阳地铁一号线

重庆

 

 空港线

沙坪坝火车站公交站

       在大连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难忘而匆匆,大连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给了我数不尽的回忆,大连交通大学帮助我成为了更优秀的人。如今,我即将离开这所梦想开始的大学,继续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真诚地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有时间再去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再好好享受在校的美好时光,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的母校大连交通大学永远是记忆中最美好的篇章。

   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我,不会忘记交大“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感谢培养我的大连交大。

我们来自天南地北
即将奔向地北天南

 
 
 


编记:

   谭百宏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重庆人,爱好广泛,他一直相信“一个人在保持理性气质的时候也需要人文学科的熏陶,这样才会变得更加完整”。他目前已经被武汉理工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祝福他在未来可以走得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四年的热爱,

他用镜头记录轨道交通的印记!

未来的追求,

他用知识投身轨道交通的发展!












 
 
版权所有 ©2011-2012 大连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政编码:116028
联系我们:xyzh@djtu.edu.cn 电话:84107610 84109628 84106658